Addio.

行叭
爱咋咋地

似在远方的你

※现代设定!小短篇!

※cp:哈波,撒隆

※刀子!刀子!!刀子!!!角色死亡向!注意避雷!

※1~4:加隆第一人称视角

   5:撒加第一人称视角











1.

“这个…这个…啊!还有这个!”



自己像个傻瓜一样在便利店里大呼小叫,惹得其他客人纷纷往我这里看来。在心里默默吐了吐舌头,便再次在便利店四处收割,准确地拿下柜台上的商品,随手一抛便扔进了购物车。



推着购物车来到收银台前等着结账,面前的收银员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冲我笑了笑。



“先生看起来很开心,是有什么好事吗?”



听到他的话后,我顿了顿,稍微有点吃惊。



我在笑?



我无意间地抬起手在脸上轻轻滑过,感觉到了嘴角明显上扬的弧度。



我在笑。



看着收银员帮我的购物袋细心地打上了一个结,我接过后,在原来微笑的基础上再对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

“嗯!是好事,一件重要的好事!”





2.

我一手拿着购物袋走出便利店,取回了购物前寄放的一束百合花。看着怀里的“战利品”,一股既甘甜又苦涩的心情拥上心头。



熟练地绕过一个一个的路口,直到眼前出现一条潮湿且阴暗的小巷。我的脚步变得轻快起来,还哼起了不着调的小曲。踩过的水洼被溅起了点点水花,那些浑浊的小水滴如坠落的星辰般落在布满青苔的石板地上,烙下了深色的印记。



从小巷出来,一个转身,一扇锈迹斑斑的铁门出现在面前,我把百合花放进购物袋,转过身背对着铁门,再用背往后一用力。



“嘿————咻!”



铁门伴随着一阵刺耳的声音退去,展现在眼里的一排的墓碑,我踢了踢脚边长到见鬼的野草,朝一条也称不上路的小道向前走去。



从左往右数的第二块墓碑,一大束白玫瑰倚在墓碑旁,花瓣上还有着未干的露珠,折射出的阳光令玫瑰更加闪耀。



“什么嘛,这么快就来了…”



我把百合花都放在了玫瑰的旁边,再把购物袋里的东西拿出一一摆好,我在身后的地面坐下,伸出手排掉墓碑上的灰尘,然后抚摸着它镌刻着的名字。



—波塞冬—



我不重不轻地给碑身来了一拳,正如那个人还在时我经常对他做的。



“好久不见,我来看你了。”





3.

我打开了面前的两瓶橙汁,拿了一瓶先自己喝下,再与墓碑前的另一瓶碰了碰杯。



“我买了你最喜欢的橙汁哦,还有这些东西都是你喜欢的,果然有我这个善解人意的朋友是你这辈子最棒的事情了!”



仰头再次喝了口橙汁,我余光瞟到了一旁的白玫瑰。



“哈迪斯又来看你了,每年都会来,而且特别的准时,每次都是在我来之前不久的时候来。就是因为这样,我都没能好好地跟他聊一下,真是令人困扰。”



“再过几天,你的父母就要带你回去了,说什么你高贵的血统这个破地方配不上你,以后就不能再见了呢,所以今天来跟你好好告别一下。”



“哈哈…明明跟你相处了这么多年,到你走后才知道你是个土豪啊,以前你就算打死我我也不会相信你是梭罗家的长子。话说你当年来这个小城市独自打拼时,用了这么久的假名也没人知道,真不知道你这个混蛋那时脑子里都在想什么,这下好了,墓碑上的名字刻错了吧。去好好继承家业嘛,朱利安大少爷。”



“啊啊不过我也没资格说你,毕竟你可是“海龙海龙”的叫了我几年,真是个傻瓜,不过在最后你知道了我的真名,你可是欠我一个交代。”



“那群孩子也长大了,都不用我们担心了。特别是苏兰特,那家伙在音乐界变得有名起来了,现在可是满世界乱跑,每周都是一张明信片,不过你也看不到了吧,所以我就暂时帮你保管一下。”



我把剩下的橙汁一口饮尽,酸甜的液体刺激着味蕾,把空瓶子往一旁空的购物袋里扔去。



“哈迪斯他啊,在你走后变了很多。比如说,他现在有好好在工作,没有像以前那样偷懒,他也开始试着自己收拾房间了,你的东西还是老样子,我看到的时候总是有一种你还在的感觉,很用心地为你着想。所以说,他真是彻底被你迷住了。”



“说起来,哈迪斯上次要我教他做蛋炒饭,问他原因时,他竟然说你喜欢我做的蛋炒饭,真是一如既往的直率。不过他学的那股认真劲真令人心疼,可以的话,真想把将他抛下的你揪出来狠狠地揍一顿。”



“他一天到晚都戴着你送的那条可爱的手链,简直把他这个闷骚的形象升华到了一个诡异的境界,但每次看到这条手链,他总是能笑得很开心,很温柔……”



我轻叹了一口气,目光悄然地飘向了一旁。



“不过,我是知道的啊,他撑不了多久的,毕竟我和你都是心理医生,而且他本来就是有患过抑郁的人。作为他的世界里唯一的希望,你为什么这么快就消失了?明明寂寞到难以自拔,明明痛苦到难以言说,可他仍顽强地生活着,真是令我震惊。”



“真是羡慕你,哈迪斯这么爱你……”



“……”



完全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,明明自己只是他们世界里的一个过客……





4.

“今天就到这了,我就先……诶!”



感觉有股清凉的感觉从脸上滑过,随后这种感觉愈加清晰。我在原地呆了一下,脑袋快速运转后才意识到下雨了。



“诶诶!花花花!”



全然不顾自己会不会被淋湿,扑向前去只想护住那两束娇嫩的花朵,雨下得越来越大,我竟一时不知该怎么做,只能任凭雨水把自己一点点地打湿。



突然间,雨水敲打的感觉消失了,还没来得及反应,一个温柔的力道扶上了我的头,轻轻地揉起来。我转过头去,看见了那个有着和我一样容貌的身影,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我,撑着雨伞为我挡住了雨。
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?”



“GPS。”



我别扭地转过头,看见雨势弱了点,微微挪开身子,怀里的花从衣角下露出。撒加一把拽起我,摸了摸我已经湿透的衣服。



“回去洗个澡。”



“可…可是。”



我担心地看着花,我的百合淋湿没事,只是…只是,那个人的玫瑰绝对不能被沾湿……



就这样,撒加撑着伞站在一旁,而我也只是静静地看着花。直到雨停了,我弯下腰,对着墓碑挥了挥手,想象着那人也微笑着朝我挥手,我轻笑一声,温柔地说:



“再见了,我的小海皇。”





5.

几天后,哈迪斯自杀了,似乎就是这样,我也没有多大反应。毕竟弟弟在波塞冬走后一直念叨着这个人。



奉上司的命令,我带着助手来到他的公寓,这间充满生活气息的房间,如今变得死一般寂静。



房间的主人正躺在床上,他的眼角有几道明显的泪痕,接近苍白的嘴唇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,身边还有撒了一地的安眠药。这下我就可以知道他是用什么方法来结束自己的生命,我吃惊于安眠药的数量是多到惊人的,尽管我知道他是通过什么途径得到的。



从安眠药上移开视线,看见了哈迪斯那双瘦弱的手紧握着,裸露的手臂上有着一道道已经结疤的伤口。我小心翼翼地掰开了他的手指,里面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,而是一封皱得不成样子的信,我什么也没说,悄悄地把信放进了口袋。



回家后,弟弟正在电脑前捣鼓,我把信放在桌上,看着他转来的目光。



“哈迪斯死了,安眠药。”



“啊啊,我知道。”



和平常一样的表情,看不出一点情绪的波动,我开始有点担心弟弟是不是悲伤过头了。



只见他走到桌旁,拿起了那封信,放进了一个柜子里。柜子里装满了那个叫苏兰特的孩子写给波塞冬的明信片,使得这封皱巴巴的信变得独特。



我正想说些什么,弟弟朝却朝我笑了笑。



“就当做是他们两人的秘密了,你可不许偷看啊。”



“知道了……那个,加隆。”



“嗯?”



“今晚吃什么?”



“蛋炒饭。”





END











碎碎念:这次尝试了一下写刀子!脑洞来源是看的一篇兔咲文(不过名字我忘了QAQ)总体来看:哈波是虐的撒隆是甜的xx,不会抒情不会对话,总之就这样吧,轻喷XP

PS:在这篇文里面加隆和波塞冬感觉有很强的cp感,可他们真的只是好朋友。

PS的PS:有小伙伴想看老哈的信的内容吗?有的话可能会有信和手链的番外XD
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